我之前寫過一篇關於如何把牙膏全都使用完的方法,引起很大迴響,有人罵我是瘋子,說幹嘛這麼費工;不過也有人稱讚我說因此省了不少買牙膏的錢;媒體也常要我示範,他們覺得很有趣,這次我就再來教大家牙膏的妙用法,你會發現原來牙膏不是只能用來刷牙而已,竟然還能用來…

 

本文作者:搶錢男

 

基 本上牙膏是用來清潔我們的牙齒,你可曾想過還能用來清哪裡呢?未何不能用肥皂刷牙呢?古早人用海鹽來刷牙,為何呢?還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我爹要我把冰箱刷乾 淨,小搶錢男不假思索當然馬上拿起抹布往冰箱上擦,但黃色的頑垢怎麼就是擦不掉,我改用菜瓜布來嚕,雖然有點用,但小手已經快斷了,就看我爹在旁竊笑說: 「用牙膏試試!」什麼!不會吧!牙膏怎麼可以用來刷冰箱呢?心裡暗暗OS說,一定是我爹故意耍我,但我還是拿起牙膏來試試,沒想到神奇的事竟然發生了…怎麼可能呢?很輕鬆的就把頑垢擦掉了,吼!怎麼不早講,害我累個辦死!

 

我爹當然很得意的藉此來機會教育一下,原來牙齒外的法瑯質和冰箱外殼的材質是一樣的,同理可證,法瑯鍋、碗、盤子也都適用喔!如果你對你家隔壁的「法廊」不爽的話,或許也可以試試看…

 

其實牙膏妙用無窮,除了以上用法之外,下面列出的有我自己常用的,也有從網路上蒐集來的妙用法,整理起來給大家參考,下次有機會試試看,若真的有效的話,可以省點冤枉錢喔!

 

妙用一:去除陶瓷及冰箱頑垢

就是上面講的方法,用細紗布沾點牙膏來輕輕擦拭,不用水洗,還有清新的香味喔!

 
 

妙用二:去除金屬上的水漬水鏽

通常浴室及廚房的水龍頭及水漕的水漬水鏽特別多,用菜瓜布沾點牙膏直接在金屬上擦拭,不但很容易清乾淨,而且還會一閃一閃亮晶晶喔!此法對付腳踏車及汽車車牌同樣有效。

  


妙用三:對付衣服頑垢

家裡負責洗衣服的人都知道,衣領和袖口常有很多發黃的汗漬很難洗,下次在丟進洗衣機前,用少許牙膏在上片搓揉,再丟進去,效果顯而易見喔。

  


妙用四:去除銀飾氧化物

銀器本來放久之後表面很容易生成黑色的氧化物,不是變質啦!也不是劣質喔!可別這樣就扔了,可以用細紗布沾點牙膏來輕輕擦拭,擦手錶也可以,很快就能恢復光澤喔!

  


妙用五:擦皮鞋

想讓皮鞋更亮嗎?用鞋油擦完後,最後再上一層薄薄的牙膏,會更亮喔!

 

妙用六:牆壁上的塗鴉

家裡有小baby的都知道,明明有紙但總覺得畫在牆壁上比較好玩,沒多久家裡牆壁就亂成一團,當然如果嚴重的話要重新粉刷,如果只是局佈的話,或許可以試試用細紗布沾點牙膏來輕輕擦拭,你很快會發現,牙膏比發火有用的多。

 

妙用七:去腥

手上有魚腥味或臭味的話,先用肥皂做基本清潔後,再用點牙膏來搓洗,沖掉後腥味也跟著消除了喔。

 

妙用八:消腫止癢
網 路上有很多關於牙膏可以消腫止癢的方法,例如被蚊蟲咬到後會癢,甚至塗在腳上可以治好香港腳等等,這些根據我試用的結果是,如果牙膏是涼涼的薄荷的那種, 是有一點止癢效果,因為會有涼涼的感覺,但是如果用來治香港腳,我是沒試過啦!這些方法我還是不鼓勵啦!如果真的有用的話,請來留言和大家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里聯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