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朋友聊天時,曾提過我生平看過的第一本小說,三毛的 《撒哈拉的故事》
當我小時後第一次在我媽的床頭翻到這本書時,我就愛上了三毛
我覺得他怎麼可以生活得這麼灑脫,沙漠生活說去就去~
我沒她這麼獨立,所以很羨慕她這樣的個性;
更羨慕她有荷西在她去沙漠之前,為了三毛先在沙漠等她半年,然後跟她一起生活。
能被一個愛你的人,放在第一位,是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小時候看完這本書以後,就覺得三毛文筆真的超棒,
讓我一直嚮往著長大後,也要有像荷西與三毛這樣的愛情~

來說說這本書吧!
我覺得最經典的一段是《荒山之夜》這篇,說到荷西帶三毛去找三毛喜歡的化石,
卻不小心掉到軟泥裡差點死掉,一直一直往下陷,三毛不顧自己快凍死,一直守在荷西旁邊,
一直往軟泥下陷的荷西則一直要三毛躲在車子裡取暖...
我記得我看到這邊時都緊張得哭出來了~


擷取一小段內文讓大家欣賞欣賞~

「這時我看見荷西身后的泥土在冒泡泡,好像不太對,我赶緊煞車向他大叫:“小心,小心,停——”

  我打開車門一面叫一面向他跑去,但是荷西已經踏進這片大泥沼里去了,濕泥一下沒到他的膝蓋,他顯然吃了一惊,回過頭去看,又踉蹌的跌了几步,泥很快的沒到了他大腿,他掙扎了几步,好似要倒下去的樣子,不知怎的,越掙扎越遠了,我們之間有了很大一段距离。

  我張口結舌的站在一邊,人惊得全身都凍住了,我不相信這是真的,但是眼前的景象是千真万确的啊!這全是几秒鐘內發生的事情。

  荷西困難地在提腳,眼看要被泥沼吃掉了,這時我看見他右邊兩公尺左右好似有一塊突出來的石頭,我赶緊狂叫:“往那邊,那邊有塊石頭。”

  他也看見石塊了,又掙扎著過去,泥已經埋到他的腰部了。我遠遠的看著他,卻無法替他出力,急得全身神經都要斷了,這好似在一場惡夢里一樣。

  看見他雙手抱住了泥沼內突出來的大石塊,我方醒了過來,馬上跑回車內去找可以拉他過來的東西,但是車內除了那個酒壺之外,只有兩個空瓶子和一些《聯合報》,行李箱內有一個工具盒,其它什么也沒有。

  我又跑回泥沼邊去看看荷西,他沒有作聲,呆呆的望著我。

  我往四處瘋狂的亂跑,希望在地上撿到一條繩子,几塊木板,或者隨便什么東西都好。但是四周除了沙和小石子之外,什么也沒有。

  荷西抱住石塊,下半身陷在泥里,暫時是不會沉下去了。“荷西,找不到拉你的東西,你忍一下。”我對他叫著,我們之間大約有十五公尺。

  “不要急,不要急。”他安慰我,但是他聲音都變了。

  四周除了風聲之外就是沙,鎊鎊的在空气中飛揚著。前面是一片廣大的泥沼,后面是迷宮山,我轉身去望太陽,它已經要落下去了。再轉身去看荷西,他也正在看太陽。夕陽黃昏本是美景,但是我當時的心情卻無法欣賞它。寒風一陣陣吹過來,我看看自己單薄的衣服,再看看泡在稀泥里的荷西,再回望太陽,它像獨眼怪人的大紅眼睛,正要閉上了。

  几小時之內,這個地方要冷到零度,荷西如果無法出來,就要活活被凍死了。

  “三毛,進車里去,去叫人來。”他對我喊著。“我不能离開你。”我突然情感激動起來。

  前面的迷宮山我可以看方向開出去,但是從迷宮山開到檢查站,再去叫人回來,天一定已經黑了。天黑不可能再找到迷宮山回到荷西的地方,只有等天亮,天亮時荷西一定已經凍死了。

  太陽完全看不見了,气溫很快的下降,這是沙漠夜間必然的現象。

  “三毛,到車里去,你要凍死了。”荷西憤怒的對我叫著,但是我還是蹲在岸邊。

  我想荷西一定比我凍得更厲害,我發抖發得話也不想講,荷西將半身挂在石塊上,只要他不動,我就站起來叫他:“荷西,荷西,要動,轉轉身体,要勇敢——”他听見我叫他,就動一下,但是要他在那個情形下運動也是太困難了。天已經變成鴿灰色,我的視線已經慢慢被暮色弄模糊了。我的腦筋里瘋狂的掙扎,我离開他去叫人,冒著回不來救他的危險,還是陪著他一同凍死。 」



很精彩吧^^
會有點想看吧?!
就知道你們會想看,所以我尋尋覓覓...終於讓我在網路上找到了這本書的電子版本,
不過是簡體版的唷!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一起欣賞~這樣純粹的愛情,因單純而滿足的生活~




線上閱讀網址(簡體) http://www.bookfm.com/book/bookdetail.html?bookid=104471
(好像簡單輸入email和密碼就可以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里聯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