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給大家看一張合照,其他的請聽我娓娓道來
1493716408.jpg 

星期天是最後一次繪本讀書會,
也是我回憶最多、笑到不行的一次,
雖然讀書會已經過了兩天,
但直到今天,那天的場面都可以很清楚的浮現在我眼前,
今天騎車回家還在馬路上的時候,又想起讀書會的爆笑情形,
居然「噗吃」一聲的在馬路上大笑,啊...我真是個恐怖騎士啊~
沒辦法啊~實在是讓我印象太深刻了啊~


這次的繪本讀書會主題是「阿松爺爺的柿子樹



以下是非常簡短的內容介紹:

阿松爺爺總是獨占所有的甜柿子,「我的柿子甜到快融化了,誰也別想吃我的寶貝柿子。」
有一天,阿松爺爺的隔壁搬來了一位哎喲奶奶,這兩個完全不同個性的人,會因為柿子樹碰觸什麼樣的火花呢?
阿松爺爺肯讓鄰居分享他的寶貝柿子嗎?

-----------------------------------------------------------------------------------------------------------
今天帶破冰遊戲的是汶蓁,大家都說汶蓁破冰把氣氛帶high起來了呢!
說故事的是麗如,麗如故是也說的很精采,小朋友都圍在她身邊,聽的都很入迷唷~


0.jpg

接著...重頭戲來了...
麗如講完故事以後,就開始了我們今天的活動,
由於故事中的哎喲奶奶是個廢物利用高手,
於是麗如發給我們每組一袋「垃圾」....要我們好好的把這些廢棄物「點石成金」一下,
變成有用的東西!

哈哈...
由於我美勞很弱,為了怕這些廢棄物不合我用,
我早就有準備,把我們家更多廢棄物都帶來了,
想說快過年了...順便把家中垃圾清一清...
(不過最終的結果是帶了更多廢棄物回家,還被我媽念了一頓...)

我還帶喜餅盒、月餅盒、牛奶糖盒還有錫箔紙來,
本來想說如果做不出來我就用錫箔紙包住喜餅盒,做個閃閃發光的「魔鏡」出來...

沒想到,是我多慮了,我們這組有個「巧手小白帽」-Qman,
還有「金手套」恩榮(據說他是哈利波特的同學榮恩的弟弟-恩榮,專長:用廢棄物製作金手套),
他們在我慌亂地的叫著「怎麼辦!我都不會做!」的時候,
冷靜沉著地面對前方巨大的艱難挑戰,
1493716376.jpg
《冷靜沉著、三人同心、其力斷金~~~努力的過程圖,猜猜看我們是做什麼?》


儘管前方有怪裏怪氣的怪叔叔扮演的「營養超人」
1493716387 copy.jpg 
《小朋友:馬麻~那邊有怪叔叔~   媽媽:噓...他是營養超人,乖...快去拜一下》

旁邊有高手媽媽群做出的「聖誕禮車」
4.jpg
《仔細看唷,這是用面紙盒做出的聖誕禮車喔,上面還有人要去送滿車的聖誕禮物》


後方又有強大的「粉紅聖誕樹」攻擊
3.jpg
《連鹹蛋超人美眉都出現了...厲害厲害~》


雖然各路人馬都武力高強、氣焰都相當囂張,但是我們是不會認輸的,
因為我們是....我們是.....我們是!
2.jpg
《沒錯!我們就是「海角八號」,看到我們的茂伯月琴和小白帽了嗎!我們也是很厲害的》

個人淺見,做出具像的東西如「營養超人」、「聖誕禮車」、「聖誕樹」固然可喜,
但在這個需要創意的年代,能用抽象的東西表達台灣精神的,就非我們「海角八號之茂伯月琴」莫屬啦!
哈哈!

1493716397.jpg 



《對照一下月琴圖,還真的有像哩》

我們的成果發表會,是由我們小白帽Qman先生領銜主唱:「愛你愛到不怕死」
金手套(哈利波特的同學榮恩的弟弟-恩榮)和我一起合音

請聽「愛你愛到不怕死」之劈腿你就死定了  這首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里聯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