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神讓我學習做個有智慧的婦女,
1. 有智慧的婦女開口時,會向人說明她的盼望出於何處。
2. 有智慧的婦女開口時,會知道說話時機合宜的重要性。
3. 有智慧的婦女開口時,只說誠實話。
4. 有智慧的婦女開口時,並不多言。
5. 有智慧的婦女開口時,言語一定充滿恩典。


以下是我向神的禱告:

主啊,訓練我只說造就人的話語


主啊,幫助我說出造就人,而不是摧毀人的話語。
使我的言語能給周遭的人和環境,帶來生命,而不是死亡。
求祢的聖靈每天在我心裡放下新的能力,
使我所言、所想都能流出祢的愛和良善。

幫助我只談論真實的,
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德行的,和值得稱讚的事。
「我的磐石啊,我的救贖主啊,
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裡的意念,在祢面前蒙悅納」(詩篇19:4)
幫助我,使我的口不出邪惡與不實之語。

真理的靈啊,求祢在所有的真理中引導我,
幫助我按著神的聖言講話,
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好叫神在凡事上得著榮耀。(彼前4:11)
願我說的每一句話,都能反映出祢的純潔和愛。

祢在聖經上說:「心中的謀算在乎人;舌頭的應對,由於耶和華。」(箴言16:1)
我要靠著每日閱讀祢的話語,以及順服祢的律法,來預備我的心。
我也要靠著敬拜祢,並在一切事上感謝祢,來預備我的靈。

求祢讓我的心充滿愛、平安、喜樂,
好使我的嘴唇也能發出充滿愛,平安,和喜樂的言語。
當我抱怨或說出消極負面的話語時,求祢定我的罪。
幫助我話不要說的太快、太多,
也幫助我不要說出會引起誤會的言語。

每次我開口時,求祢賜我當說的話,
也讓我看見何時該說,何時不該說。
在我該開口時,
求祢讓我的話語都能對人有所造就和啟發。

幫助我說出的話語清晰,充滿智慧和恩典,
既不愚昧無禮,也不冒犯人。
求祢讓我知道該如何向人解釋我裡面的盼望,
好使我在說明我的信仰時,
能具有說服力,使人無法拒絕,並願意跟隨祢。
也願我所說的,都能使人更認識祢。

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里聯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