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網址(介紹超詳細)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0538

作者簡介  Ruby吳子平

  10年以上公關經驗,初次公開人脈交往的必勝法則,以及紀錄人脈的手寫筆記。

  擁有豐富人脈,曾因此靠著貴人相助及好名聲,一年賺進五百萬!

  擅長媒體監看、企業形象包裝、品牌包裝、議題管理,目前任職「光鹽公關顧問有限公司」媒體總監一職。

  1998年進入公關產業,主辦超過150場記者會,承辦超過20場國際品牌時尚秀,主辦超過20場以上的國家音樂廳的音樂會,曾經一個晚上燒過300萬,只服務20位頂級VIP。

  服務的客戶屬性包含國際精品、生活消費、醫療、美食、生活、財經等。

  工作哲學:找對的人,做對的事,讓工作成為被祝福的管道!



親愛的大家,當你拿到名片時,你都會怎麼做呢?

是分門別類放好?還是用橡皮筋綑起來呢?
看名片您會比較注意對方的職稱,還是會花點時間了解對方的個人特質呢?



2月中的時候,小佩有幸聽到 「偷窺公關女王的人脈筆記 吳子平 Ruby Wu」 的演講,真的覺得收穫很多,想跟大家分享這本好書。
由於整裡名片一直是我的大困擾...拿到很多人的名片甚至媒體或廠商的名片都不知道該怎樣整裡,有時候還會不小心弄丟真是對對方很不好意思...
剛好看到益讀俱樂部有這門課,於是就滿懷欣喜的報了名參加這次的活動。



Ruby老師上過很多節目,幫過各大精品成功的行銷過許多商品,本來以為他會是個有距離感的成功人士,沒想到本人非常親切,也是個充滿愛心的基督徒(而且比我虔誠太多了...哈哈),
對每個人都很有禮貌、且能真誠的關心每個人,讓我深受感動,在我眼裡是個進退應對相當有深度、100分的智慧美人。
當我像個小書迷請他幫我簽書時,他還認真的記下我的特徵,告訴我如果我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寫信問他,他都會回覆我,讓我心裡覺得好感動(RUBY真不愧是公關女王啊!!!)


從中學習到很多私密的訣竅,如:剛開始認識一個人時如何讓對方變成你的人脈?
Ruby老師說,不管對方是陌生人還是你未來的生意往來對象,都要把他當作自己的朋友,以誠相待,先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想想自己可以幫對方什麼忙,
有一天當我們需要時,對方才有機會成為我們的貴人...

再來拿到名片時,要先做「名片記錄」→第二次見面時做「名片筆記」→見面超過三次就可以做「人脈履歷」了!




還有要適時的關心對方,不要讓人家覺得我們只是在利用對方、不要大小眼...等等,
Ruby老師無私分享他經營人脈的心法和技巧,也說了一個多年前他坐計程車結果記程車沒油的故事,
當時他因為趕時間才坐了計程車,卻碰到沒油的窘狀,
一般人可能會抱怨兩聲就趕快換車走了,Ruby當時卻給了計程車司機200元讓他可以去加油,並且順手的遞給對方一張名片,也沒有抱怨就趕緊趕路去了,
結果事隔多年以後,有一天Ruby的公關工作需要找廠商贊助,來到了一間公司,
董事長看到他以後,問他一句話:「吳小姐,你還記得你多年前搭過一台沒有油的計程車嗎?」
Buby定睛一看,發現董事長就是當初的計程車司機,為了感念ruby,董事長馬上阿莎力贊助了一百萬!

這個故事實在是太神奇了,
其實做人真的要謙虛,尤其越高的稻穗總是垂越低的....
有些人在地位高的人面前喜歡逢迎拍馬、鞠躬哈腰,在弱勢團體面前喜歡大小眼,
其實大家都看在眼裡,心裡面都在暗暗打分數呢!
所以小佩很推薦大家看看這本書,內容在在都是做人處事的智慧!


自從買了他的書以後,真的讓我廢寢忘食的讀,坐公車也讀、晚上有空檔也讀、上廁所也讀....(啊...真是不好意思)....終於在今天午休時間把這本書給看完了。
我想跟大家推薦這本書,雖然我們的工作並不是做公關。
但是裡面有很多做人處事的技巧和智慧,
最重要的是整裡名片變成人脈的技巧,我相信每個人都用得到。 

(左為樂福里聯誼網小佩  右為親切智慧美人公關女王吳子平)




 

博客來網址(介紹超詳細)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10538

目錄

【推薦序】人脈經營與管理,貴在觀念正確 / 李文嬌
【推薦序】人脈首重由心出發,誠以待人 / 張元培
【推薦序】人脈用於無形,才是最高境界 / 張麗芬
【推薦序】培養好人脈的人格特質 / 陳素蘭
【推薦序】貴人,要從平時培養 / 黃銘誠
【各界佳評】丁光正、吳世家、陳麗卿
【作者前言】五歲時,就洗過社會人脈三溫暖
人脈心理測驗

筆記一 聊天中挑選有用的人脈
01 沒關係找關係,有關係沒關係
02 用面試來存人脈的第一桶金
03 五分鐘內,教你找出重要的人脈
04 好人脈,不因職務有所區別
05 透過聊天,判斷重要人脈

筆記二 三步驟記錄貴人存摺
06 輕忽名片,會錯失好機會
07 留意對方特徵,寫下名片筆記
08 掌握名片三部曲,就等於掌握人脈
09 分類名片等級,管理人脈
10 透過分類,成功找到想要的客戶

筆記三 建立人脈的快速道路
11 走人脈捷徑前,先訂定目標
12 找出關鍵場合,創造接觸機會
13 對不同位階喜好者,改變談話內容

筆記四 讓別人一眼記得你
14 出門社交前,別忘了給自己打氣
15 一分鐘讓人記住你的撇步
16 第一次見面,就要展現超強誠意
17 瞭解對方基本資料,開啟話題
18 延伸性的問題,讓對方話題不斷
19 人際談話要公私不分、公私合而為一
20 創造被利用的價值,謝謝你利用我!
21 服務對方時,留意小細節

筆記五 關係長久的保鮮法
22 公私不分,才能拉近人際距離
23 單獨吃飯的邀約必勝法則
24 藉由派對,分享彼此人脈
25 鎖定目標,製造接觸,找出話題
26 經營人際脈絡應如活水江河往外拓展
27 電子通訊能幫你加分,也可能扣分
28 讓對方難忘,你就成功八成了!
29 反其道而行送禮法,才能送到心坎裡

筆記六 將人脈變貴人的祕密
30 會存,還要會活用人脈
31 經營關鍵人脈,得要一大一小
32 搏感情,只能用一次
33 建立自我品牌,創造口碑
34 找人幫忙的時候,也讓對方得到利益
35 千萬別讓人感受你的目的性
36 你的請求,別讓對方為難
37 設法讓對方主動提出協助

筆記七 人脈經營小提醒
(1) 拿掉名片你還算什麼?
(2) 別認為有人脈,萬事都OK
(3) 別將人脈資源常掛在嘴邊
(4) 有事才登三寶殿
(5) 罐頭簡訊OUT!維繫關係要量身打造才是王道
(6) 千萬不要開口叫大姐
(7) 初次見面話愈少愈好
(8) 未經允許不要隨便碰觸他人
(9) 不要為了迎合對方說出違心之論
(10) 技巧談話,別讓對方感到侵犯隱私
(11) 千萬不要先掛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里聯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