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Jason的網站上看到他對「扭轉奇蹟」的感想
讓我挺感動的
經過他同意,我想貼上來和大家分享、做個討論

=========Jason「扭轉奇蹟」心得文  開始分格線===========

扭轉奇蹟描述一個放棄真愛追求物質生活男主角傑克,
一覺醒來進入了另一個生活.
在這生活中他沒有放棄當時的女友凱特,
而成為二個孩子的父親, 並在一個城郊的輪胎店上班.

少了華麗的西服, 若大的高級公寓,
法拉利跑車也變成RV車...生活多了柴米油鹽醬醋茶, 外加尿布.

對一個黃金單身漢而言, 想必是驟大的改變!!
尤其他幫小兒子換尿布的畫面, 更是讓我心有戚戚地看得"屁滾尿流"!

片中的小女兒很有意思, 她掐著傑克的臉說,
"你是外星人嗎? 他們把你做得和我父親做得真像."

這部片子很老了, 我卻從沒有從頭看過, 這次也不例外.
但總算是算比較早開始看了, 也在這次終於把它看完.
這種珍惜真幸福, 提醒世人不要茫然於膚淺物質的道理, 就不多述了.

另外最讓人感到有所共嗚的是...
最後一晚傑克坐在床邊看著愛妻凱特熟睡的樣子,
硬撐著不肯闔眼, 因為他知道只要他一睡著, 再醒來便得回到真實的生活.
終於學習到真幸福功課的傑克, 又怎麼肯放手呢??

上一次看著心愛的人熟睡的樣子是什麼時候?
那種簡單的幸福,
看著她無妝的臉龐, 一呼一吸間... 覺得在一起就是最美.
而遲遲不肯闔上眼, 深怕一覺醒來幸福就會離去...

=========Jason「扭轉奇蹟」心得文  結束分格線===========

這讓我想到,剛畢業時,曾經有雄心壯志想要當女強人
以為憑自己的力量可以得到我想要的大部分的東西
也曾經認為,為了過富裕的生活
很多事情可以是被忽略的,很多東西(甚至是人)也是可以被犧牲的

在電影裡,傑克放棄了真愛追求物質生活
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曾經為了某些東西放棄了真正的自己
結果,跌的很痛很痛啊...
因為我追求的東西都不是真實的和永恆的

物質不會是永恆的,「en thous 」才是永恆的

現在我最珍惜的
就是自由的靈魂、家人、朋友、理想
還有很慶幸自己能「在神裡」...
真心去對待身旁的每個人、感謝神賜給我們美好的一切、好好珍惜生活中的每一份「真」
是最重要的

還有,真愛是無法用任何東西去交換的
神對我們的愛、伴侶對我們的愛、家人對我們的愛、朋友的愛,
都不可以辜負喔!

===========================================================
最近一直有個想法...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未來的家能在一個寧靜的鄉村,
屋子前面種滿了花花草草和食物...

看來我最近是該回埔里看看我外公了,他家倒是有許多現成的花花草草和食物啦:P

嗚嗚~想渡假啊想渡假~
神啊~~~給我長假啊啊啊~~~~~~~~~~~~~~~

(這篇文章就這樣無厘頭的結束了-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里聯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