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J前輩介紹屬靈書籍-「當男孩遇見女孩」給我,
我大概翻了一下,在網路上有看到高醫福音小組做的摘要,
寫的非常得好,幫他們宣傳一下,順便跟我的眾基督徒弟兄姊妹們分享一下。

很讚,一定要看完喔^_^

--

當男孩遇見女孩part1-我決定不再約會

目標:
1.破除約會的致命習慣

2.改變對交往的態度

3.好好預備自己


今天要談的話題就是「當男孩遇見女孩part1-我決定不再約會!」聽到這個題目大家可能會有點疑惑:如果不約會的話,那要怎麼找對象結婚呢?其實我們要講的是,放棄世界給我們的約會方式,放棄玩約會的遊戲。至於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們等等會慢慢提到。然後下學期的當男孩遇見女孩part2我們會提到怎麼進入交往和交往之後的話題。之前在一本書看過很有意思的一句話:「如果你不買東西,那為什麼要逛街呢?」同樣的,如果你還不能結婚,或很久才要結婚,又何必約會呢?今天我們要討論的重點就擺在約會的幾個致命傷,以及我們要怎麼改變對於交往的態度,還有現在該怎麼預備自己。剛剛提到約會真是個遊戲。怎麼說呢?

1.先來談談約會的幾個致命傷:

約會會讓人感覺到親密,但不一定讓人願意委身。在約會的關係當中會不斷追求親密感,不管是情感上或肢體接觸上的親密感,但卻好像不需要付出承諾。在交往的時候,兩個人會想要越來愈親密,但是卻很少、或根本沒有想到委身的問題,像是有些人的態度就只是玩玩嘛,享受一下身邊有人陪,有人在乎的感覺而已。在這樣的缺乏委身的關係下,如果有一方已經把自己的心和感情完全交給對方,這個女生還蠻容易會這樣齁,因為我自己也是女生~在分手時,就讓人感覺到被欺騙。沒有委身的親密感,就像蛋糕上的糖霜,雖然很甜,但是只吃這個卻會讓人感到噁心。

而且,約會讓人省略交往關係的「友誼」階段。我想大家都看過不少case,都是兩人才認識不久,來電了就馬上在一起了。但是,缺乏友誼的親密感是很膚淺的。這樣的感情若是只建立在吸引和浪漫的感覺,很難能夠持久,當感覺沒了就分手了。因為缺乏友誼,所以情慾通常會成為兩個人的共同興趣,讓人誤以為肉體的親密就是愛。

接著,約會通常讓一對男女與其他重要的關係隔絕。最近很流行「閃」這個名詞,當我們說一對情侶很閃,就是他們在大庭廣眾下很親密。當兩人的眼中只有彼此的時候,世界上其他人都會被冷落。如果兩個人沒有確定彼此的委身程度時,會更危險,因為遠離了那些愛她、支持他的人;一直到分手之後,才驚訝的發現,其他友誼都年久失修了。

最後,約會創造一個虛偽的環境,讓雙方無法評估對方的性格。大家現在在腦海中想想看典型的約會內容:男生開著車並且幫忙付錢,女生穿的超美甚至還有一點性感,然後兩人共進燭光晚餐或看電影…。在這樣的情況下似乎不太可能評估對方的個性如何、他是怎麼跟很熟的朋友互動、他對工作的態度、或者當事情不順利時他有什麼反應…等等。

那我們該如何避免約會的致命傷呢?

2.首先,要改變對男女交往關係的態度。

每一段關係都是讓我們學習神愛人的機會。我們和異性的每一段友誼,都能夠學習用耶穌的愛來愛他們,學習付出真誠的愛。剛剛第一段經文提到,愛人不能虛假,世界的約會觀會讓我們把自己當作世界的中心,要其他人來滿足我們,但是在神的家中,我們一起學習用無私的愛愛人、祝福別人。第二段經文告訴我們,當我們真實的彼此相愛,動機是出於祝福別人而不是為了自私的目的時,別人就可以看出我們是跟隨耶穌的。我們就像是在伸展台上展現「神的愛」的模特兒,讓其他人看見我們,就像是看見上帝這位設計師的美好創作。因為神先用完全的愛、犧牲的愛來愛我們,因此我們去愛就不是只為了滿足自己,而是為了別人的好處,也是為了能夠榮耀神!而且,真正的愛不是用感覺來衡量的,當我們用感覺來衡量的時候,就是把自己放在中心點,我感覺如何如何…,出發點都是「我」,而且如果我們只是「感覺」到我愛同學,可是卻沒有真正的付出行動去關心同學,這樣的感覺好像沒有什麼意義;而且耶穌給我們的榜樣是,愛是用順服神以及服事別人、祝福別人來表現。

接著,單身的時光是上帝給我們的一個禮物,或者恩賜。因為能夠有更自由運用的時間,去學習某些東西,或者付出某些貢獻,例如現在我能夠當小組長,如果以後談戀愛或許就沒辦法花那麼多時間在小組上嚕!

剛剛我們談到親密感,親密感是委身後所得到的獎賞,在我們還沒準備好結婚之前,就不需要追求一段戀愛關係。親密感需要委身來「付款」,如果還不能夠付出委身的現金,就沒有物色未來伴侶的權利。如果你還沒有考慮進入婚姻,或者不是真的想跟這個人結婚,那為什麼要鼓勵對方成為需要你的人?為什麼要求對方滿足你在感情或肢體接觸上的需要呢?這也就是說,在婚姻之外我不能佔有任何人。在預備好要結婚前就佔有另一個人的時間、情感和未來,宣稱這些屬於我們,這麼做是不對的!

最後,我們要避免讓自己身處容易讓自己的身體或意念向淫亂妥協的環境。

男生們需要做的是,停止像「獵人」一樣千方百計想獵取女孩們,而應該開始把自己看成一個「戰士」,去護衛她們。而女生呢,需要保護男生們免於受到眼目的誘惑,選擇不要穿太sexy的衣服嚕。

3.在我們準備好付出委身的責任之前,需要做什麼呢:

我們能夠a.好好享受友誼b.把握時間好好運用單身的生活c.謹守我們的心並且d.耐心的等候時機成熟

在友誼當中我們可以學習怎麼與別人相處、服事他們、祝福他們、並且付出關懷,也能夠彼此提醒,在愛裡一起成長;有個很有趣的比喻:兩個愛人的關係是彼此面對面的,他們專注的焦點在於培養彼此的關係;但是朋友的關係是肩並肩的,他們注意的重點是一個共同的目標,像是音樂、運動、電影、信仰…這個目標是超越兩人以外的事物。還有在友誼當中我們可以觀察別人的品格,能夠慢慢了解到怎樣的人是真的適合你,什麼是你理想對象需要具備的品格…。

當我們們在面對友誼的時候,正確的態度是—
 
他的價值:在上帝眼中他是重要的
 
我們的興趣:我希望從這友誼中學習
 
我接受:我要幫助他達到上帝給予他的潛力
 
 

為了對每個我們所遇到的人能夠有正確的態度,我們可以在心裡下列的這些問題:

1.上帝在他生命的目的是什麼?上帝給予他哪些責任與機會?
 
2.他完成了多少?他是否完成了他應該能夠達到的?
 
3.什麼東西阻礙了上帝?是不是怨恨、屬世的價值、或道德上的不純潔?
 
4.我該如何與上帝合作?我能否看到他未來的成就,並幫助他除去這些根本的問題?
 
5.我可以向他學習些什麼?
 


在這個時期,我們可以練習與別人建立親近的關係,彼此扶持幫助,還有我們大家都是屬於神的家的嘛!所以我們可以和這些「家人」們一起尋求神,一起來更認識我們的天父把拔-我們的神。接下來我們還可以學習負起經濟責任,練習怎麼當父母、還有一些實用的生活技巧,像是煮飯啦等等。謹守我們的心讓我們免於落入迷戀、情慾或者自憐當中。迷戀大部分都是出於不切實際的幻想,像是幻想哪位明星是自己的老公等等;自憐也就是說,我們專注在自己不好的情況當中,也許是壓力,也許是「我什麼時候才能夠交男女朋友?」這樣的想法,但我們卻忘記看上帝的良善、慈愛!最後一個,耐心的等待神的時刻,需要信靠神的良善。相信神現在不讓我們得到某些好東西,是因為祂將來預備了更大的祝福!

最後我要用第三段經文當作我們的總結,這段經文告訴我們,要我們彼此相愛,這不是膚淺的愛,不只是嘴上說說我愛你、我關心你而已,而是真心付出關懷跟行動的愛,是在行動上和誠實付出的愛。對你左右的人說:讓我們一起來付出行動的愛!


你相信神會將最好的賞賜給你嗎?神不僅僅要把最好的對象

賞賜給我們,祂已經把祂最棒的禮物—祂完全、犧牲的愛賞

賜給我們,祂渴望我們來一起享受祂的愛,你願不願意一起來經歷?


原文網址:http://www.do4jesus.org/?uid-71-action-viewspace-itemid-14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里聯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