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五月中開始
我們嬥臻小家的姊妹和清楠家族的弟兄連續辦了五週的繪本讀書會
很可惜我漏掉了兩次,從6/1才開始參與


上次的繪本讀書會主題是:「剛達爾溫柔的光」(心得)
由於第一次參加時,感覺真的很棒
於是這次就廣邀親朋好友,一起來聽達叔說故事
本來預計要帶8個人來
但是後來想到場地有限,自己可能又照顧不到這麼多人
最後就只帶媽媽來而已


今天我們讀書會的主題是:「你很特別



其實在讀書會之前,我就看過這本書了
加上前兩天布永康特會實在太累了
我們的場地音樂很柔和、又很適合睡覺~

所以今天達叔在講故事時,我就一直分心...(嗚嗚...好想睡好想睡...)
在發呆時...突然聽到湘怡的笑聲,才知道...
坐我對面的捲毛已經睡著啦~~~
這幾天常常看到他在睡覺,不知在累什麼哩~
達叔一直在台上賣力的「變聲」說故事
我們卻不專心,這樣是不行的喔!


真的很高興媽媽今天可以跟我一起參與教會的讀書會
這是媽媽第一次跟我來教會
很感謝大家都這麼照顧我媽媽
還稱讚我媽媽年輕又漂亮(雖然是事實:P)
我想媽媽以後應該會有機會常來

今年的生日願望,就是希望全家人都能早日信主
因為認識真理就是蒙福的開始
希望爸爸媽媽和兩個弟弟
都能感受到來自上帝源源不絕的愛
能活出充滿生命力的人生

我想上帝一定開始做工了
今天的讀書會就是一個開始唷^______^


每次讀書會的氣氛似乎都是在一片愛與和諧裡~
這次我們有三個很小的小朋友參加
喔~真的是太可愛了啦~






有個兩歲的小女孩,跟著爸爸媽媽一起來聽故事,
聽故事聽到一半時,
爸爸媽媽突然看到彩虹,兩夫妻就一起指著窗外的彩虹,
小小聲的跟小女孩講:「妳看...有彩虹喔~」
然後全家人就一起指著窗外,遙望窗外彩虹,
這畫面真的超級溫馨...
彩虹消失後,
小女孩還一直童言童語的說:「彩虹勒?彩虹勒?」
好好笑喔~
小女孩的的爸媽還將滿滿的金色點點貼紙貼在小朋友衣服上,
結果衣服就變成另外一種風格,真有趣。
而且...小女孩跟我一樣,是很漂亮的單眼皮唷^^


讀書會進行到一半,小小朋友都會跑來跑去跟我們玩~
讓我和媽媽都一直想到我那遠在高雄的小表弟
每次看到可愛的小朋友,自己都好想趕快生一個哩XD
媽媽還說:「妳生出來我會幫你帶的」
哈哈...很好很好...聽到媽媽這樣說我就放心了...
那我以後就負責玩小朋友就好了


讀書會剛開始,我們的「破冰達人」湘怡
帶了一個跟讀書會主題相關的遊戲,叫做「灰點點與金色點點」
大家互相猜拳,輸的要被貼灰點點、贏的要被貼金色點點




不知怎麼搞的,我都一直輸...被貼了一大堆灰色點點...
後來還榮獲全班「灰點點冠軍」,上台接受大家的安慰...哈哈...
不過這個安慰獎很棒喔!
安慰獎是接受大家的讚美,大家要輪流讚美我的優點。

才見過幾次面,大家都不熟,其實也真為難大家了,
不過教會的弟兄姊妹人都很好,
眼蜜說:「佩玲看起來很溫柔」
毛毛說:「佩玲笑容很甜美」
麗如說:「佩玲今天穿著很適合妳」
媽媽說:「佩玲很熱心」
游大哥最捧場了,
他說:「佩玲是我今天在教會看到最漂亮最有氣質的女生」!
哇哈哈....太誇張了啦~

還有...
達叔說:「妳媽媽很漂亮」~嗯...很高興你稱讚我媽咪唷^^
捲毛捲的很有風格,一點都不像拿破崙的振隆說:「妳的圍巾是去哪買的」(這是背心啦...不是圍巾...而且好像一開始還被說成毛巾??!!)

呵呵...原來被貼灰點點可以被讚美唷~那我不介意再輸一次啦
我越來越覺得湘怡真是個好女人
體貼又可愛,希望她能趕快遇見一個疼她的好男人囉~
(當然,我也要一個囉~上帝,要記得唷^^)

破冰完,
接下來就是大家最期待的-「達叔(變聲)說故事」的時間啦!
每次聽到達書說故事,我就好像回到了童年,

而且達叔很愛小孩又很容易感動的樣子,
(那天姊妹們還在討論,達叔在布永康那天眼睛似乎腫腫的...
不知道是不是太感動了在偷哭?
姊妹們還在猜,不知達叔哭的樣子是啜泣還是滴兩滴淚呢...真好笑)
相信他以後一定是個好爸爸的(不要再偷偷哭了啦達叔)。

聽完故事後,我們開始討論,
生命過程中是否被「貼過貼紙」的經驗,
我想到小時後我常常因為自己是單眼皮小眼睛自卑,
講到這件事,現在還有點心酸呢~
常常我會跟媽媽說...媽...為何妳眼睛大、鼻子挺,
生我的時候都沒順便給我...
我媽都會眨眨她美麗的大眼睛說...這...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XD
不過長大後,居然有不少人說,
我小眼睛小的也很漂亮啦,眼神很媚....
也不知從何開始,我就越來越喜歡自己了,
我相信愛我的人,一定也能欣賞最原始的我。


聽完「你很特別」這個故事,
也提醒我自己,不要太在乎外界對我的看法,
只要在乎神,創造我的目的,
好好的做好自己,讓自己發光,去關心到別人的需要,
就是最獨一無二,充滿生命力的主角!
(這樣的結尾應該不會太弱吧!?很勵志啊!那就先這樣囉!-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里聯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