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台南短宣回來腦袋就開始「放空」
常常很散漫

前幾天收到達叔的小姪女「蘋蘋」的信了
蘋蘋是一個很可愛、很乖巧的國小女孩
我們這群教會姊妹,在台南時都超疼蘋蘋的~
而蘋蘋呢,也不愧是個重情重義的小女生
在我們回台北後,果真寄了一大推信給我們
超感人的呢!


說到蘋蘋寄來的信,還蠻好玩的
很久沒收到人家用注音寫給我的信了耶

我剛開始收到信,還想說:「哇這封信也太厚了吧」
一打開來有三張信紙,嚇了一跳呢
想說蘋蘋有這麼多話要跟我講啊?
結果一打開信,第一張信紙是給樂樂的、第二張信紙是給湘怡的
第三張信紙才是給我的,而且只有兩句話,最後還補上一句....
給佩玲姊姐的這封信也要給毛毛、雨蓉、湘怡、樂樂&所有的人
哇...吃醋啦...寫給別人的都比較多啦(開玩笑的啦)

給大家看一下我和蘋蘋的合照,很Q的小女孩喔


順便分享一下短宣的照片
這是演戲前和幾個姊妹的合照



同工大合照


sandy撒嬌


中年級女生合照


火車繞圈圈


奇奇隊形


糖果樹


由於我是個粗心鬼,到了台南才發現沒帶相機電池
所以才照幾張相機就沒電了,這些照片都是跟人家要的:p

以下是其他人照的活動照片,感謝婉芳提供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hunggloria&book=18
少儀的分享
tw.myblog.yahoo.com/evelyn-12144/gallery


這次台南短宣,真的很棒,我用永遠記住的
但是回來後好多事情要做,一直沒時間好好寫心得和見證
工作也是積壓了不少
希望自己能一步一步,將學習、工作、教會的事情處理好

該回神囉!
幫自己加加油!^_________^

--

補充:應該算是見證的心得:P

謝各位的參與~別忘記繼續關心小朋友們唷!
 
佩玲
 
--

台南七股短宣

 

原本公司預定七月份要舉辦活動,所以一開始我是無法參與的,不過很感謝神,公司後來決定延後舉辦活動,我也幸運地成為七股短宣隊的一員。

 

真的很榮幸能參與這次的短宣,很謝謝蘇牧師、嬥臻奶奶、毛毛媽媽給我這個機會參加,也很感謝志輝哥、永和哥的照顧;與各位弟兄姊妹們相處的這幾天,我觀察到許許多多可以學習的地方,也有好多難忘的回憶,有你們真好呢!希望大家都能夠持續為神撒網捕魚、播下福音的種子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見證請見下文========================

 

從六月份起,我們短宣成員每週二都在下班後急忙趕到教會,為台南七股短宣開會、禱告。雖然蘇牧師說過,我們這次要服事的孩子們,很多都是單親家庭的孩子、或是父母因到外縣市工作而由阿公阿媽帶大的小孩(也就是俗稱的隔代教養),但是每次在教會禱告時我都無法深切感受到孩子們的需要,出發前對於短宣,居然有種短期旅行的感覺。

 

一開始原本我是抱著很輕鬆的心情前往台南七股的,在永和哥開車載我們到七股的路上(車子好舒服啊~YA~),絲毫感受不到即將到來的短宣會有什麼艱難的地方。但是…

 

到了台南七股後,我發現我們將睡在美麗的大文國小的…圖書館的…桌上…

不舒適的睡眠環境讓我開始認真觀察起這間圖書館,我發現圖書館的藏書似乎有點稀少,書也好像不是很好看、跟我小時候印象中藏書滿滿的圖書館感覺差太多了…我突然覺得有股使命感…心裡想著:「天啊!這麼少的書,孩子們會不會不夠看啊!」我開始好奇著,隔天課程開始後,這些小孩子們的模樣是如何?真的會需要我們愛他們嗎?當時我的心情開始嚴肅起來,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是來玩樂了。

 

課程開始的第一天,蘇牧師帶著大家在一樓為課程和孩子們禱告時,就有一些小小朋友們早早就到學校,在我們閉上眼禱告時好奇的看著我們,並在旁邊嘻笑地偷偷觀察我們,國小的小朋友每個人都好矮~真的好可愛喔!

 

第一天的課程,我參與了戲劇演出,我演的角色是一個功課很差的校花:「好美麗」,小朋友也因此這幾天都稱呼我為「好美麗老師」,小朋友真是聽話又可愛!

原以為這幾天會很快樂,只要整天和小朋友們玩耍、在大自然中奔跑就好了,事實上…美夢僅止於幻想,才真正接觸小朋友兩個小時不到,惡夢就開始了…

 

為什麼呢?因為課程開始的兩個小時後,我們就依照低中高年級分班了,有個個子比我還高的四年級女生sandy衝到我旁邊說:「我要跟好美麗老師同一班」我本來還很高興呢,沒想到這個孩子足足讓我掛心了三天。

 

一分班以後,中年級簡直是瘋狂了,整間教室鬧哄哄,我們五六個大人,沒有一個人有辦法讓孩子們安靜下來,突然sandy和男生打起架來了,真是嚇死我了,我趕緊衝到兩個孩子們中間,用手護住sandy,一邊要男生不要打女生,一邊回頭跟輝達求救,沒想到不回頭還好,一回頭發現有兩三個小男孩已經爬到輝達身上,把輝達當成一棵樹一樣,不但緊抱著樹,還不時的垂打輝達這棵樹…只見輝達很哀怨的看著我,偷偷的問:「什麼時候才下課啊?」我也不停的看時鐘,希望可以有人來救我們~這時,我們才開始照顧小孩不到半小時吧…

 

好不容易中場休息,我和毛毛和輝達三個人在教室外面,呼求著神,請神給我們智慧和能力,把神的愛帶給這些孩子們。

 

或許是神聽到我們的呼求了,聰明的蘇牧師一聽到這樣的狀況就建議;第二天開始男女分班上課(真是解救了我們啊~),從第二天開始中年級的小孩子們每個都變得好聽話喔~我們的分享孩子們都聽得津津有味了!感謝主,這時我們跟孩子們有很多很好的互動,我們的生命經驗她們都聽的懂!也告訴我們她們的需要與感想。還是蘇牧師對小孩有一套呢!蘇牧師英明!蘇牧師萬歲!!(太狗腿了~)

 

在跟孩子們相處的過程中,我發現孩子們其實都很敏感,許多看起來頑皮又活潑的孩子們,其實都是出身於單親家庭,在聊天中我發現孩子們真的好需要被愛、也好早熟懂事。

 

A孩子問我:「老師跟你講一個秘密,你不要告訴別人喔!我爸爸媽媽離婚了,你爸爸媽媽也有離婚嗎?」

B孩子告訴我:「老師我回家都好無聊,最喜歡上msn和網路交友,網友是國中生,還約我出去耶…」

C孩子說:「大家都笑我胖,但是我覺得自己好可愛耶…老師你的西瓜汁我幫你喝好不好?我好想喝喔~

D孩子:「我爸爸媽媽在我一年級時,說要離婚…(啜泣…)後來奶奶跪下來要爸爸不要走,爸爸才沒離婚…(嗚嗚)

E孩子:「我會下象棋喔!你看這是我嬸嬸幫我寫的象棋武林秘笈耶…」

F孩子:「老師你愛我嗎?偷偷跟你說…我也愛你耶…你不要忘記我喔…」

 

在跟孩子們互動的過程中,我們透過聊天的方式了解孩子們的煩惱和簡單的家庭狀況,發現真的好多孩子們家裡都是單親,其中我們注意到幾個小孩特別頑皮、或是特別需要人家注意,我們同工們都花了加倍的心思在他們身上。

 

在課程中的最後一天,有一個單元是要夏令營中,來自同個家庭的兄弟姊妹上台,我們才發現其中有三個特別需要關注的小孩,居然來自同個單親家庭!當時我們心裡真的好震驚、好心疼!當時三個小孩子不肯一起上台,因為她們兄弟姊妹感情不好,後來我就跟她們說:「我們假裝是四姊弟好不好,我是好美麗,大姊(sandy)你就說你叫做好正,二姊(愛喝西瓜汁的胖妹妹)就叫好可愛,小弟(總是用欺負好朋友的方式來表達他的愛的可愛小男生)叫做好帥」沒想到三個小朋友居然很高興的配合同台了,我永遠都記得這些小朋友用肯定的話來介紹自己、接納自己的兄弟姊妹的畫面。

 

Sandy:「大家好,我是大姊好正

胖妹妹;「大姊好,我是二姊好可愛

調皮小弟:「大家好,我是三弟好帥

 

這樣的介紹引起全場大笑,小朋友們都說:「好噁心喔」~

不過我看的出來這三姊弟很開心,我也很為她們高興,希望她們能多說正面肯定的語言,而不是一開口都否定自己與別人,希望神的持續的在她們身上動工,我們也一定要常常寫信關懷這些孩子們才行。

 

我永遠記得再離開短宣時,小小朋友們寫給我的信、一個一個的擁抱(真的有溫度耶!好矮的小孩們,卻有好溫暖的擁抱~)、還告訴我:「老師我愛你,耶穌也愛你!你說的話我都會記得!」希望耶穌永遠住在這些孩子們心中,守護他們長大,帶給他們永遠的平安與祝福!這次的短宣也再一次告訴我,將來一定要建立一個健康美好的家庭,一定要讓我的孩子每天都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而非偷偷的在背後哭泣、擔心父母會離開他們。也求主祝福所有的家庭,都能明白什麼是真正的愛、然後這樣去愛家人,因為唯有健康的家庭,這個社會才會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里聯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