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有一種愛叫放手,你是怎麼理解這句話的呢?」

我愛你愛到捨得放手,但我的懷抱永遠為你打開。

這很偉大嗎?這太難了嗎?要看你怎麼理解這句話。

我愛你愛到捨得放手給你自由,但是,當你需要我的時候,我會在你身邊。也許,那時候你愛的是另一個人,我身邊也有另一個人了,然而,我還是會幫你,這是我對你的愛。這份愛曾經自私,卻已經修煉到不自私的地步。我們相愛過,那是多麼不容易?那是幾生幾世修來的緣份?我們是彼此可以信任和倚靠的舊情人。

我愛你愛到捨得放手讓去追逐你的夢想,然而,當你累了,當你受到挫敗,我永遠在你身邊。我等你。

我愛你愛到捨得放手讓你去做你自己喜歡的事,我永遠支持你,我也知道聰慧如你會做得很出色。然而,當你想放棄、當你倦了,你隨時可以回來。愛一個人,不是把他困在一個小天地了,怕他成功了會飛走,而是想看到他成功,想看到他變好。

這是偉大嗎?愛一個人,不當如此嗎?只是,人都是自私的、沒安全感的,好害怕放手了就會失去。我們總以為愛就是兩個人朝朝暮暮在一起,誰也離不開誰。這樣的愛終究要在欲望裡流轉,終究會有得失之心。當你漸漸老了,當你懂了,當你擁有更多的智慧,你會明白,愛一個人愛到捨得放手,卻永遠為他打開懷抱,並不是什麼偉大,這就是愛。只是,我們不一定能做到,不一定捨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福里聯誼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